常見問題

FAQ

收到報告後請先詳細閱讀首頁內側說明,有關異常結果之說明及建議事項均明列於健檢報告最後的“總論及建議事項”,各檢查項目內容及意義請參考健檢衛教手冊(網頁版)。或撥打諮詢電話:02-25786677 分機2800由專人為您說明。

坐式馬桶可改成反式坐法或盡量往前面坐,便前於馬桶斜面鋪上衛生紙以免污染糞便,便後用取樣棒在未接觸到水的糞便挖取花生大小放入檢體盒即可。

未收到行前包裹或健檢報告的原因可能有以下: 1)郵政延誤 2)所留地址或收件人有誤 3)收件人非本人 4)在大樓管理員處 如果預約健檢日期前三天仍未收到包裹,請先確認所留地址及收件人無誤,並查看包裹是否在大樓管理員處或代收人處,如仍無法取得包裹請與本健檢中心電話聯繫(02-25786677,分機2800)或LINE。

健檢本身並不會使用到健保卡,攜帶健保卡是出於以下考慮: 1)用於核對身份 2)如突發身體不適時便於協助就醫 3)如有需要,可加做健保子宮頸抹片及健保乳房攝影等免費檢查

女性客戶需注意事項: 
1.進行胸部X光檢查前請脫除內衣
2.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或子宮頸高危人群篩查者,檢查前一日請避免陰道沖洗,使用陰道塞劑或性行為
3.懷孕,計劃懷孕,或無法確認自己是否懷孕者請暫緩放射性檢查與侵入性檢查
4.未有性經驗者不宜接受子宮頸抹片或子宮頸癌高危人群篩查等內診式檢查
5.請盡量避開生理期進行健檢(參見”健檢當天正好碰到生理期來怎麼辦?”)

全身健檢套餐一般是針對無症狀人群進行疾病篩查,如果已經有明顯不適症狀,可能需要選擇特定套餐或加選某些項目才能鑑別診斷。請先和我們聯繫,諮詢健康管理師或者專科醫師後再確定檢查套餐及加選項目。

年齡,性別,目前健康狀態,既往病史及家族病史等因素均會影響您的健檢需求,請詳細閱讀我們網頁上對於各項套餐及加選項目的說明。若無法確定我們可提供協助,為您安排健康諮詢或預約專科門診後以確定檢查套餐及加選項目。

平日如有規則服藥,健檢當日請先避免服藥,可將藥物帶來,與空腹檢查完成後服用,糖尿病患者的藥物請根據藥物用法於進餐時或進餐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