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r全功能型骨密度儀

  • 可測量全身任何部位的骨骼結構(特別針對腰椎以及髖關節)
  • 對高危險群(如抽煙,喝酒,喝咖啡及家族史,運動量,停經年齡,卵巢切除等…骨質異常偵測將會有所幫助,對骨質疏鬆之預防發揮最大的功效。
  • 此骨質密度機最特別以及重要的設計即是直接數位化的CZT 偵測器,CZT Detector是由NASA獨家授權予GE Lunar使用,CZT是由美國、日本及歐洲NASA將之放置於衛星偵測微量輻射所使用,所以它具有低輻射、高效能又極精確的特性。

NIHON KOHDEN運動心電圖

  • 可評估冠狀動脈疾病及嚴重程度的一種非侵襲性方法
  • 可藉由運動心電圖檢查出冠狀動脈疾病,並早期治療預防心肌梗塞進而猝死的產生,在平日有發生心悸,胸悶,呼吸困難之情形或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高血壓,高血脂症及心臟病家族史的人)也需定時檢查,以達到早期偵測,早期治療目的。

內視鏡

內視鏡
OLYMPUS CV 260電子內視鏡系統,有強大快速控光及影像抓取功能,可減少檢查時間,提高健康檢查的品質

無痛內視鏡麻醉
採用靜脈注射麻醉藥物替代傳統氣管內插管,避免牙齒及喉部受損,可減少麻醉甦醒不適內視鏡

2017 美國大腸癌篩檢建議:

一般人士(符合健檢對象) 應 50 歲開始做大腸鏡,或每年糞便潛血篩檢 ▪ 如果不願意接受全大腸鏡和每年糞便篩檢,考慮下列檢查擇一 1. 每五年乙狀結腸鏡 2. 每五年虛擬大腸鏡 3. 每三年糞便 DNA 檢查 4. 大腸膠囊內視鏡。

膠囊式腸鏡檢查具備高私密性,無傳統大腸鏡檢查之尷尬,且全程輕鬆無痛,只需吞服如藥丸大小的鏡頭,可獲得小腸及大腸全程清晰影像,是理想的全腸道檢查工具。

注意事項 :

  1. 吞食內視鏡膠囊後,患者直至將內視鏡膠囊排出前,請勿受到任何電磁 波干擾,尤其避免靠近MRI設備。 
  2. 當內視鏡膠囊仍留在患者體內時,嚴禁進行MRI檢查。如果無法確定內視鏡膠囊是否殘留在體內時,應在進行MRI檢查前告知醫師,並進行腹部X光檢測。
  3. 可能有吞嚥困難、腸道狹窄、懷孕、或曾做過腹腔手術,皆須經腸胃科醫師評估過才能進行此項檢查。
  4. 此項檢查需提前1週預約。